废弃物堆放处

微草日常谜案之那个人和那晚飘来的麻小香

老短打了,写着玩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哎我说,你们觉不觉得…”

说着话,刘小别手上功夫也全不耽误,知名手速达人在这场发生在毫秒之间的战斗中功成身退,得到了盘子里最后一块儿烤翅,大为满足地收回了筷子。而一旁败者袁柏清毫不掩饰啧了一声,眉眼间都是被夺食的愤慨。见此情景小辈高英杰连忙出声向后厨的师傅交代起来,“麻烦再来一份烤翅!”

“觉得什么啊?你倒是说呀!”梁方头一个耐不住,指节啪啪敲了两下桌面催促着。

刘小别不急不慢地又唆着鸡翅膀尖儿,仿佛刚刚挑起的话题只是为了获得战利品而使出来的障眼法,这才又开口了。“你们觉不觉得,咱们队长最近,特喜欢夜里头加餐?”

此话一出,大家齐齐扭过头去瞅住在当事人隔壁的许斌。许斌是眼观鼻,鼻观口,口观心,埋头拿着签子一点一点拨拉着白菜帮子上的辣椒粒,半响才出声道,“别问我,我不知道。”

眼看着这边的撬不开嘴,众人立刻切换目标,周烨柏福至心灵,温柔和善地一拍身边高英杰肩膀,“小高啊,这个事你怎么看?你经常被喊去加训,应该知道点什么吧。”

高英杰这孩子生性就内向,一时间坐立难安都写在脸上,左右悄悄打量一番,不知是要出卖敬爱的队长,还是对抗这群如狼似虎的前辈。心里正苦苦挣扎,师傅一声吆喝恰巧过来,小年轻连忙蹿了起来,“我,我去后头端菜去!”头也不回地就溜了。

袁柏清:“你这么说了,那就是有实锤了?讲出来听听啊。”

李济抢话道:“不是真的吧?上回搞那什么‘联盟最会养生选手大奖赛’咱队长不还拿了男子组前三吗?咱们吃夜宵,我可没见过队长也跟来过。”

肖云附和道:“就是,队长出名老干部作息,食堂大妈都夸他吃饭是准时准点,荤素搭配,两菜一汤,还不挑食。”

刘小别翅膀啃干净了,把骨头一扔,“我那天看见了——就咱们几个聚一起看电影那天,我中途出去拿可乐呢,就看见走廊上咱们队长拎着个餐盒往宿舍走,还一股子芝麻酱的味儿。”

周烨柏跟着回忆道:“你一说我好像想起来了,我起夜的时候在楼梯口那垃圾桶里见到了麻辣烫的残骸,我还以为是你们几个谁偷偷加餐,还不说一声。”

梁方大惊:“照这么说,前两天半夜飘出来的麻小味,难道是队长屋里的?怪不得肖云死不认账!”

许斌有些尴尬地干咳了一声,深夜吃麻小的,也有他一份。

事情到这个份上了,大家都开始沉默不语,拼命追思过去半个月里有什么悬而未决的夜宵疑案,寻找着模范老干部一人半夜偷吃独食的蛛丝马迹。

高英杰端着烤翅回来的时候,看见桌上没人再打算对自己威逼利诱套话,不免松了口气。

李济:“我咋感觉有点幻灭?”

袁柏清拿过鸡翅,大快朵颐,嘴里含糊不清,“你幻灭个什么劲儿?”

李济抓抓脑袋,好像也没想明白。梁方思考了半天,抓住了这件事的重点,“那以后咱们再吃夜宵,要不要喊上队长啊。”

刘小别:“……”
周烨柏:“……”
袁柏清:“……”
许斌:“喊上呗,他要不来再说。”

王杰希拎着打包好的花甲正往回走,往路对面一扭头,某家大排档门口那张桌围着六七个年轻人,恰好他都认识。

他琢磨了一下,也没废周折再过去和他们打招呼,只用空着的手摸出手机,给许斌去了条短信。
“散伙了捎份烤茄子回来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1 )

© 第十二律 | Powered by LOFTER